Google Translate

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慈濟電子報 - 每週證嚴法師說故事(愛的循環)

每週證嚴法師說故事 - 愛的循環

    有位陳小姐曾是知名的藝人,近幾年來十分熱心公益,投入慈濟志工不遺餘

力。有一次她坐上一輛計程車,在車上打電話和朋友聯絡,告訴對方為了  921 災後

重建,美國各地將舉辦愛心宴,她要前去

助緣。她和朋友的談話,被計程車司機聽到了,就對她說:「妳是慈濟人,就為了

921 希望工程,要專程去美國嗎?」

    陳小姐就說:「是啊!師父的負擔很重,全球慈濟人都很關心,所以在美國也將

舉辦好幾場愛心晚宴,為希望工程勸募建設基金。」

那位計程車司機就說:「在  921 那段時間,看到慈濟人那麼投入,那麼用心,真的

很感動!」

    他還說:「今天很有緣,剛好載到妳,我應該也來付出一點力量,不過我只是開

車的人,經濟能力也不是很好。我太太快要生產了,剛好今天花了  800 元買了五分

重的金鎖片,準備要給我兒子當禮物

,我就捐給你們,愛心宴上可以拍賣掉,然後捐給  921 的希望工程。」

    這位陳小姐非常感動,就把這塊金鎖片帶到美國。在主持愛心宴時,說起這位司

機先生感人的故事,大家都很感動,紛紛熱烈響應,後來一塊小小的金鎖片以

1,000   美元賣出,另外又有人再捐出

1,000 美元。買主是美國的慈濟人,他拜託陳小姐將金鎖片帶回台灣:「我被這位爸

爸感動,他太太快要生產了,妳還是將這份禮物帶回去物歸原主。」

    從這個活生生的小故事,可以看到人性中充分的愛。一位司機先生,生活環境並

不是很好,但是他盡一分愛心,這分愛心傳到美國,感動了別人,又把禮物帶回

來,想想,愛的循環是不是很美妙呢?

    如果人人能將自己的愛心奉獻出來,眾志成城、聚沙成塔,就如我常說的一句話

「滴水成河、粒米成籮」,一點一滴集中起來,就變成很大的力量,還怕什麼事情做

不到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